close

朋友Helen的兒子不懂男女之事,但是對生妹妹這件事卻講出的很有深度的話,他說:“爸媽,你們兩個沒有愛,生不出來的。”

每個人的婚姻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和木頭人結婚快七年,真正開始同住一個屋簷下磨合卻是近三年的事,而這三年我當老師的耐心被他磨的蕩然無存,幾乎可以把他比喻成我帶過最難帶的研究所學生(很難受教)。不過,去年因為固執又很不容易變通的木頭人歷經了他的人生低潮,所以個性收斂了許多,也開始慢慢會聽人話和講人話了。從那時候開始,事情開始往正向的發展,從減肥成功(至今減了20磅,快要回到二十多歲時的體重)到我們終於懷孕,再到他開始無怨無悔接手家務(從煮飯、洗衣、晾衣、折衣到洗碗打掃地板,無一不能),我突然覺得混屯不明的人生之旅有了曙光~。

懷孕期間最重要的除了營養外,就是懷孕心情。我不是聖人,做不到完全沒有心情低落的時刻。每次噁心反胃無法呼吸的症狀又襲來的時候,我常常覺得生不如死。出乎意外地,木頭人會伸出他厚厚的手掌,靜靜地不疾不徐地幫我順順背部,讓我好受些,而我心裡著實是滿滿的感恩。身處異國他鄉,無論懷孕生產還是產後坐月子,我也就這一個隊友了。

網路上有一本暢銷書叫做”媽媽,我是為你而來的:日本第一胎內記憶醫師告訴媽媽3500個胎兒的感謝“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7712199660(池川明醫生 著),書的內容讓我想到很多事:從當年沒留住的小孩(那個在我流產前還到我夢裡笑著跟我跟我揮手道別的小男孩)以及我止不住的淚水,到高雄不孕中心的張醫生說我雖然年紀大了但是生殖系統的狀況很好,到地中海遊輪上親切的蘇格蘭退休長老教會牧師夫婦(Tom and Moira)的真摯的祝福,到歐洲早餐buffet與素昧平生離鄉背井到蘇俄傳教的美國夫婦(missioner)的邂逅...,尤其是missioner太太在長達半小時邊吃邊聊後的那一個好用力好久好長的擁抱,外加在耳邊跟我說你真的是一個好人,你很善良,上帝一定會給你一個小孩的。所以隔月確定我自己懷孕時,我很驚訝,但卻連那位missioner太太的名字都想不起來。不過,腦海中盡是他們當時的溫暖表情、笑容以及他們對人生堅定的信仰!

木頭人說這個即將到來的小孩的名字一定要是 O和I開頭的兩個字,加上他的姓之後,整個縮寫就是木頭人鍾愛的行業---OIL and Gas Industry。O開頭的男生名字不多,我們想到地中海滿滿的橄欖,於是決定叫他Oliver;I 開頭的名字,讓我想到聖經舊約裡那個在父親九十歲母親七十歲才誕生的小孩Issac。取完名字後,我們更是相信Oliver Issac 是為了我們而來的!

望著跟籃球一樣大的肚子,其實我己經跟他說話說好些個月了。每天跟他說說今天的天氣、分享人生工作點點滴滴、偶爾教訓一下他的狂踢亂踹...,我相信他在聽,也學著懂。懷孕30週以來,他真的很認真地讓自己在我的子宮住下來並一天天的長大,從默默著床(完全沒有多餘的分泌物和任何跡象),到無需補充任何黃體素也沒讓我子宮淤血流血,再到通過染色體異常測試沒有唐氏症(T21) 、沒有愛德華氏症 (T18) 、巴陶氏症 (T13)),再到讓我懷孕期間沒有糖尿或是高血壓的困擾。看著我們為他特別製作的大B超的影片(用Magisto,此網路資源見下方連結),我們深深期待他的來臨~。

趁著懷孕第30週肚子圓圓的像球一樣,我抓起木頭人厚厚的雙手,放在baby bump上拍了一張全家福:爸爸的手、媽媽的肚子和捲在裡面寶寶(見最上方):嗨,OIL寶貝,謝謝你為了我們而來!

  介紹兩個可以做免費影片和修圖連結,用影像為自己記錄懷孕點滴吧~

Magisto

美圖秀秀

 

arrow
arrow

    Vinmily2015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