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木頭人早安。
謝謝你今天早上讓我知道甚麼叫作"木頭人的不愛"。不同的叫我起床的方式,就可以充分表示你的不滿,完全不用像我生氣時會長篇大論,讓人難以下台。
--------人身處幸福時,果然是不自知的。
 
先出門上班的我,打開車門,看到熟悉的小粉紅襯衫外套和KITTY遮陽板已被你準備在客座上供我使用。讓我又想起昨晚的夢,一個你一路板著臉卻護著我的夢。
--------為什麼我想起你,總是眼眶紅又鼻子酸酸的。
 
 
"什麼是一個人最掛心的事?"我不知道你的,因為你不哭不鬧不說。但是我知道我的,因為無論晚上作夢,早上開車,我都會鑽牛角尖的想,到底要怎麼作才能婚姻事業兩邊兼顧。在看似我站上風的兩人關係裡,其實我是最大輸家(說越多,我變透明,你變麻木)。
 
兩個博士,無論是智商加起來,還是求學年資加起來,應該都是一個滿驚人的數字。但是,卻都落入生物本能和兩性長久以來的陷阱中:男人追求完獵物後,放著(因為是戰利品);女人被追到後,開始擴張權力,張羅一個家。只是,獵人有必要聽戰利品的話,並生活在那樣一個無法放鬆的家嗎???
 
家對男人來說,是打獵完,放鬆的地方。家對女人來說,是養兒育女,溫暖又不失制度的地方。偶而還期帶著能像當年被老公追捕時,能獲得全部的專注和眼光。
 
木頭人先生,我不是不懂你,我也不是不懂這場婚姻的課題。你永遠不會像我一樣,我也不可能像你,即使同一個媽教出來,我們還是會不同。你不可能像我這樣用文字細細的反覆思肘和抽絲剝繭的分析,因為你會的所有豐富美麗動人的詞彙已經在追求我的那些日子用完了(那時你甜滋滋的說我是你的honey蜂蜜小姐,所以你就是蜜蜂先生,嗡嗡嗡地跳著求偶舞)。現在的你,已經不是蜜蜂先生,你是一個打硬仗的獵人(回家後變成木頭人),不是攻心計的諸葛亮。
 
你用你的方式在愛我。
 
我用我的方式在愛你。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期待甚麼?也許是一個能帶領我的老公。晚上睡覺前,會靜靜的告訴我今天的收獲,還有明天去哪裡打獵,滿足一下我想崇拜你的欲望.
 
我總以為我是個很簡單的人,你應該懂我。然而,從你的生活態度裡,我不知道你懂不懂我。白天我們都像獵人一樣出門,晚上回家卻得看著你變成木頭人。
我們都只結這一次婚,沒人知道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到底該如何堅持,何時又該放手?
我作夢時也想,開車時也想,我想我不僅在學術上是一個科學家,在人生這條路上也是一個哲學家,然而面對婚姻,其實我比誰都迷網。
 
木頭人先生,我知道我是一個女人,但也是個分子生物和生化科學家,如果我清清楚楚跟你說,愛情其實只是腦中激素作用所產生的幸福感,你可以配合一下動動你木頭的軀幹嗎?
只要你不經意伸手摸摸我的頭,偶而互相凝視幾秒,一個牽手,一個擁抱,一句親切的問候都能維持我們倆人腦中的oxytocin這個愛情激素分泌。
 
因為愛情,你會願意不要常常變成木頭人,為我們的幸福努力嗎?
 
 
 
因为爱情” 法语版【MV】A force de t'aimer 弗雷德乐队:
 
“因為愛情” 中文歌詞:
 
"給你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我還在愛著你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人在那裏遊蕩人來人往"
 
 
Oxytocin的詳細內容可以上維基百科自己科普一下,或是到PudMed讀取最新的相関文獻~。
 
 
【照片是2011到美國探望老公時,老公出差一周,我在家用五天拼出來的2000片拼圖--- in US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xytocin marriage 兩性生活
    全站熱搜

    Vinmily2015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